關於正光

品質管理

自一九九六年以來,品質和服務已奠定正光木工機械廠股份有限公司之基礎。為追蹤每一台機器,這家公司保留所有每一台機器的文件,即每台機器均有自己的身分證,詳盡記錄過去連續十年的使用歷程。每台機器的所有資訊均被儲存至電腦裡,可在任何時間隨時調用。

為了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維持機器一貫品質,在每個階段實施下列步驟 :
A. 分包零組件的品質控制和保證
構成機器的零組件有數百個。機器的某些零組件是由分包商製造。
分包的零組件和工作包括齒輪、鋼板、鑄件、熱處理、塗層、刮削、防鏽處理、馬達、軸承、控制電路等。
在這些分包的零組件可用在裝配線之前,品質控制人員必須使用檢核表檢查這些零組件的精確度和品質。
唯有通過品質檢驗的零組件才可以使用,不合格的零組件將被拒絕並退回於分包商。
B. 裝配線上品質控制和保證
在裝配線上有二十名工作人員。他們每位均至少有十年以上的經驗。
首先,每個零組件組裝成小的模組。
各模組的外觀、功能和精確度是由品質控制人員檢查。
其次,每個模組組裝在一起,建立機器。
然後運用檢核表進行功能測 試,以及檢驗外觀和精確度。
唯有通過測試的機器才可交付於客戶。
這七人中有一位負責生產控制,使生產排程能夠滿足客戶的要求。
C. 人員
工作人員群組對公司很重要。這家公司的總經理親自負責本群組。
總經理的原則是人性化管理,使工人覺得他們受到尊重。
這種管理可以使工人保持平和心態和促進生產更高品質產品之願望。
D. 環境
製造商的工作環境有非常良好的通風和充足的照明。
每位工人的工作空間夠大,使工作成為一種享受。
E. 運輸
包裝和運輸亦是分包於一家經驗豐富的公司。
在過去長期的合作期內,每台機器保證獲得該公司最好的管理,如此其可以在沒有任何損壞的情形下交付給客戶。


從以上所述程序,即可確保生產品質的符合性。

˄